幫你擄獲視覺焦點,專業廣告招牌設計製作
讓公司門面更加亮眼,為你創造商機!
系統家具維修各廠牌冷氣:窗型、分離式、水冷式箱型等保養
冷媒、漏水、壓縮機維修保固。

首頁  •  dispatch 論壇 • 法拍屋討論     • 

法拍公告之法拍屋有預告登記,會不會影響

房東:拉比
發表時間:2013-02-06


不動產法拍案例實務80】法拍公告之法拍屋有預告登記,會不會影響拍定後之權利移轉或其它妨礙權益完整?
                                                                                     【台灣法律網】



【問題】


    法拍公告之法拍屋有預告登記,會不會影響拍定後之權利移轉或其它妨礙權益完整?



【解析】


    按「土地總登記後,法院或行政執行處囑託登記機關辦理查封、假扣押、假處分或破產登記時,應於囑託書內記明登記之標的物標示及其事由。登記機關接獲法院或行政執行處之囑託時,應即辦理,不受收件先後順序之限制。」「查封、假扣押、假處分、破產登記或其他禁止處分之登記,應經原囑託登記機關或執行拍賣機關之囑託,始得辦理塗銷登記。但因徵收、區段徵收或照價收買完成後,得由徵收或收買機關囑託登記機關辦理塗銷登記。」「已登記之不動產,執行法院並應先通知登記機關為查封登記,其通知於第一項執行行為實施前到達登記機關時,亦發生查封之效力。」「拍賣之不動產,買受人繳足價金後,執行法院應發給權利移轉證書及其他書據。」「拍賣之不動產,買受人自領得執行法院所發給權利移轉證書之日起,取得該不動產所有權,債權人承受債務人之不動產者亦同。」分別為土地登記規則第138條第1項、第147條及強制執行法第76條第3項、第97條、第98條第1項定有明文。


    是已登記之不動產,執行法院應於囑託書內記明登記之標的物標示及其事由,通知登記機關為查封登記;登記機關接獲法院或行政執行處之囑託時,應即辦理,不受收件先後順序之限制。又查封登記,除「因徵收、區段徵收或照價收買完成後,得由徵收或收買機關囑託登記機關辦理塗銷登記」外,應經原囑託登記機關或執行拍賣機關之囑託,始得辦理塗銷登記。另拍賣之不動產,買受人繳足價金後,執行法院應發給權利移轉證書及其他書據,買受人自領得執行法院所發給權利移轉證書之日起,取得該不動產所有權。從而,已登記不動產之查封登記,將於買受人繳足價金,取得執行法院所發給權利移轉證書後,經原執行拍賣機關之囑託,塗銷之,不會影響拍定後之權利移轉。





  • 贊助網站       

    平價油漆粉刷
    大小油漆工程承包、房屋粉刷服務,房屋坪數不拘,施工品質佳,歡迎電洽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代書事務所
    不動產各項產權登記、稅務規劃及代書處理、行政救濟、法拍代理標購、債務處理等。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