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化搬家團隊,提供住家、鋼琴搬運及倉儲保管服務
履約保障,搬家真的好放心
裝潢提供您優質的服務,主動尋找工程案件,30秒立即快速接案
業績提升10%~40%,每天多接2~3個客戶

首頁  •  dispatch 論壇 • 保險資訊     • 

業務員的十大能力系列之七 建立關係

房東:法蘭克
發表時間:2014-04-25




業務員的十大能力系列之七---建立關係


人脈就是錢脈,業務推展及人際經營都是需要人脈。人脈即是社交網絡Social Network或稱 Social Flexibility,它需要良好的人際關係技巧來建立,年輕時建立人脈經人脈,之後才能享受人脈!而人脈的經營與維持甚至提昇,就必須用誠心/用技巧/用對方法,如此才能事半功倍,若無心/無正確技巧方法,則事倍功半,甚至得到反效果,這不得不慎,否則孤單一生,煢煢無依甚至變全民公敵,豈不哀哉!



一般經營人脈無非應酬/打小白球/或同好交流/喝喝下午茶/泡三溫暖/打麻將/逛街血拚……君子之交一起同過窗/患難之交一起渡過江/生死之交一起扛過槍/酒肉之交一起嫖過娼……我認為這些活動當然必要,且要投其所好!甚至參加扶輪社/獅子會/俱樂部……等等都是!本文要與您探討的是如何在這些社群活動或日常互動中的一些細膩的技巧,來贏得別人對你的印象,而且是好印象!君不見在上述的交誼活動中也會有人受歡迎,有人遭排斥公幹,就是這道理!所以參加活動社交固然重要,而如何在這些活動中贏得別人對你的讚許與信任才是要務,這就是本文的重點,也是ㄧ般人所忽略,以為只要參加社交活動就可以廣拓良好人脈,真是見樹而不見林!我常告訴曾經努力但有此困擾的人:「笨蛋!問題在如何執行!」



難得一身好本領 情關始終衝不過 衝不過 柔情蜜意 屢揮刀劍無結果

流水滔滔斬不斷 情絲百結衝不破 刀鋒冷 熱情不冷 心底更是難過



你光有熱情/努力,但用了不恰當的方法,真的是衝不破/斬不斷!當然心底難過!且聽我簡要舉其犖犖大者,立即執行,三餐飯後配溫開水服用,一定見效!


一. 立即:



就是與人初相識或客戶請你辦一些事情,應該立即讓人覺得你是有誠意且值得信賴的!例如:初相識我們除了要立即記住他的長相、容貌及背景嗜好之外,且要持久,也就是說在半年後不小心在路上偶遇,也可聊上八成,讓人覺得你是對他在意且重視他的,頓時縮短彼此的距離!記的方法就是在腦海中輸入這些具象資料,若有名片則在他的名片上寫下此些資訊,包括某年月認識,在哪裡認識……等,下次約見面拿出來重溫一下,這對拜訪客戶尤其有效,並可延續上次的話題,是強化好印象,培養感情的談資很有助益,甚至認為你是他前世的知己!我從事銀行保險業務,拜訪理專及分行經理就是如此,有些經理因此與我話家常 2個多小時……在百忙當中,欲罷不能。當然我也因此順利請他多銷售我公司的商品!他人請託的事要立即處理,那怕這是一星期之後才要繳交的功課,你一回到辦公室或最慢隔天一定要先回他,哪怕只是10%的進度,先告訴對方你已立即進行了,讓對方覺得你是積極且有心的,屆時再完整呈現你所準備的成果,印象一定深刻且良好!



二.專屬:



1. 發簡訊:

最常見的是「一文多發」,一封信發給數十人,沒感情又沒熱情,尤其又是取網路上的罐頭文章,此效果只是好玩有餘,但誠意不足!對方收到會有多大感動?別傻了!你自己都沒感動了,更何況別人,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這世界是公平的,你發簡訊一封一封發,前頭敬稱「Dear OO」會浪費你多少時間?甚至加上簡短的問候其專屬性的近況,比如「祝你新的一年健康如昔」或「指考順利」或「瘦身有成」也不會損傷你多少細胞!





不必太期待在「非死不可」FaceBook上會交到多好的朋友,充其量只是讓人知道你昨天到士林夜市吃蚵仔煎,前天去騎自行車比賽……它是一個維持溫度的工具,我不能否定它的功能,但要深交你就「非改不可」!將這些時間挪一些出來,不要一天到晚在玩這東西,試問你玩了這麼久,有因此從陌生的人而成為好朋友,若有且超過十個以上?若有,那你真的是人脈王,所謂的「好朋友」就是你現在開口向他借一萬元,他馬上會匯到你戶頭的人!若有,請來跟我拿兩萬獎金!人脈的經營是一步一腳印,且「一對一」比較多,不要走捷徑,想一次躉繳一網打盡,門都沒有!你可記得過年時收到的那些一文多發的罐頭簡訊是誰發的?內容為何?你感動了嗎?


 


 


 


 




2. 卡 片:

信封不要用列印的,電腦字體雖然工整,但冰冷沒感情!最好用手寫,啊….我的字寫得不好看,沒關係,這年頭寫字好看的有幾個啦?我是稀少的其中一個,相信妳學生時代也收過仰慕者的信或紙條,她的字或許不好看,但因為是親手寫的,特別有感情!你也可把它好好寫,雖不漂亮但充滿感情,若能用毛筆寫又寫得漂亮,那印象大大加分,像我就常幹這種事。有次拜訪完某保險公司副總隔天寫了一封感謝卡,信封用毛筆寫,一個月後,他的秘書接到我電話,第一句就稱讚我寄來的卡片令她記憶深刻!因為我用了感情下去!卡片才10元而已,但經此加值,身價變百千倍!如果是公司的卡片,內容或許已有印一些賀詞,請你不要只是簽個名就了事,這和簡訊一文多發沒啥兩樣!應該再加上你對他的專屬祝賀,當然最好還是用手親寫的,字不好看沒有關係,真的啦!



三. 肢體語言之專注:



1. 握 手:

一定要滿握,輕輕用力即可!一些故作優雅的女生,不知是怕被吃豆腐,還是故作清純,與人握手只是把手伸向對方,整個手掌還是直挺挺,且一點力道也沒有,有夠敷衍,那你乾脆不要握手,或乾脆在家當宅女好了,這是很不恰當的,印象分數扣了不少!


2. 眼 神:

要專注對方,若你眼神太犀利,則注視點往下一些,有人不看對方,眼神閃爍或與人握手眼神看別處,其實對方在第一印象中已經為你排等級了!



3. 手 勢:

若站立時請自然下垂或放背後,請不要雙手緊抱胸前或一手跌在一手之上,這是緊張及封閉的做法,對方會被你此氛圍所感染而無法敞開心胸,那就甭談進一步的交流了!


 


 


 


 


當然還有其他的撇步,因囿於篇幅,姑舉數例,以概其餘!我充滿熱情,一不小心已寫到第三頁了,這也是誠意的表現,是應該為我按個「讚」!


 



 





  • 贊助網站       

    保險公司
    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通通幫您規畫好!
    醫療保險
    透過專業壽險諮詢,規劃個人醫療保障的保單可供選擇。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汽機車強制險、旅平險線上24小時投保,意外、醫療、壽險及保險理財

  • 1 樓住戶:郭萱帆
    發表時間:2014-07-16

    推薦我自家的媽媽和妹妹的保險專員

    服務加態度~絕對滿意

    她都會關心客戶,甚至還會幫忙接送客戶的小孩..

    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所以並不會不耐煩情形產生~

    如果你有問題或狀況,她也會幫你解決...並不會像別人拖很久才找的到人喔~


    我媽媽已經給她服務很久了~服務品質很好~也很多客戶幫她介紹

    相信她能夠站在年輕人的角度立場~很有耐心的幫你講解及規劃..

    給你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 http://www.worth.com.tw/



    2 樓住戶:小玥
    發表時間:2014-07-16

    不過是找個保險專員諮詢 還要找半天太麻煩了,找諮詢來簡單殺價網就對了,服務態度比一比,讓您輕鬆諮詢,省時省荷包,絕對不吃虧,讓惡劣的保險專員無所遁形


    簡單殺價網: http://www.investing.com.tw/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 http://www.investing.com.tw/cdform/send10.php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